枕边人

一个在你身边陪着你一起入睡,一起打鼾,一起起床。能够找到一个长久的枕边人真的是一件很值得开心的事情,所谓百年修来共船渡,千年修来共枕眠,这真的是万中有一的缘分。

可是,真的能够永远吗?我想这个问题不需我来回答了!通常都是“只是近黄昏”。人生的每一个故事都会有一个结局结尾,而且都会是一样的,离不开生离死别。

上星期三我的grandpa不幸的去世了。很安然、很平静的离开了我们。星期二那天我刚从Flight ops回到房间的时候,一个电话给了我一个不祥的预感,是妈妈打来的。我妈妈说要我马上回家然后就直接回关丹,我的grandpa已经在医院了,而且情况严重,医生说nothing much we can do, all medication are maximum already, all depends on the patient now. 妈妈告诉我这一句话的时候,顿时的我不知所措,然后就马上收拾衣服冲回家。

那天1230am我们到了关丹,先是回家因为爸爸在家没有在医院,隔天早上6点才过去看grandpa,到了医院我看见grandpa已经插了很多tube,我的心就开始揪在一起了。我很想哭!!我真没想到我会看到这个画面活生生的呈现在我的面前。

我那天一直都没有离开医院,我很希望我的grandpa会好起来,因为这不是我第一次去医院看grandpa,每一次都回康复出院,只是这一次过后就再也没有下一次了。或许是一种解脱,但是我很难能够完全接受。

大约下午430的时候我的grandpa的心停止了,之前医生问过说如果病人的心脏停止的话要不要做急救,我的婆婆则说一定要,虽然这对病人来说是很辛苦的。CPR不是那么容易的。在急救的过程中,我站在门外帘子隔开了我的视线,但是因为风很大不断的把帘子吹开而让我看见了一部分的急救过程,我站在门框边,靠在半透明玻璃上,一边看着grandpaCPR,一边不断地流眼泪。因为我知道这将会是结束的时候。我的眼泪不断不断地涌出来~~ 不断不断地流。我说不出话来,直到现在我只要会想到这个画面,我的眼泪就会不由自主地流下来,不是我能够控制的。

半个小时后,医生说,尽力了!我没有崩溃的哭,因为我知道我不可以,我要让我的grandpa很安心的离开,我也不能在我爸爸面前大哭,因为我知道伤心的绝对不是我一个人,身为儿子的,我的爸爸绝对会是最难过的那一个。

当医生宣布死亡的时候,我们都不是很敢告诉grandma因为我们知道她一定会承受不了,早上的时候grandma有来探望,可是她实在太累了,之前已经昏倒了一次,所以就要他回家休息。可是grandma还是来了,一个陪伴了自己50多年的老伴,就这样离开了。那种心痛是言语无法形容的。突然间的变成要自己一个人生活,再也不能一包饭两个人公私了、那张睡了30年的双人床也……

对于grandma,当然是一个很大的打击。我没有办法去安慰他不要哭,因为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而我只能在别人面前做到很坚强,到了一个人的时候就…… 遗体就放在家,但只是一天因为出殡的好日子就是星期五。我想这也好,不要让grandma想太多。仪式陆陆续续的进行,只是我不详细说了。我只知道常念“南麽厄弥陀弗”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我们家觉定了火葬,当到了火化场的时候,当爸爸按下了启动按钮的时候,我知道我已经永永远远的不再看到我的grandpa,留下的是在心理一切回忆。从我两个月大到我今年20岁的回忆!

我知道这一天绝对会有,但是我根本就还没有心理准备那么快就来了。我真的还没有准备好,但是看见grandpa那么慈祥,那么平静的躺在棺木里,我也不应该过于执着。虽然grandpa没有交代任何事情,只是在他清醒的那几分钟对我们笑了一下,我们就知道他没有牵挂了。我很想在叫一声grandpa,但是我没有机会了,没有了!

我心里现在就像是少了一块,它不完整了,而且时间也将会很残忍的一块一块的把它拔走。我知道这一天绝对会降临,我很怕,但是我知道我要坚强面对。

我答应过,我会做一个让我grandpa觉得懂事的孙子!!我会做到的!!

Grandpa, I love You….!

2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