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 · 每一滴都算

地球上的水分从未变过。几百万年前恐龙们喝的水就是现在降下的雨水。不过,这足以满足这更拥挤的世界吗? -Barbara Kingsolver


早上起床走出屋外都会看见叶子上那一颗颗精致的露珠,阳光照射,闪闪发亮。这样的情景在我们拥挤的城市里逐渐被那些灰色的钢骨水泥给取代了~~ 闪闪发亮的是高楼大厦玻璃窗所反射的太阳光。

近期,人类有把地球的平均温提高了0.74摄氏度,听起来可能没啥大不了吧~~ 但是最近的水灾、旱灾、台风、海面上升等,正就是因为那听起来微不足道的温度上升。降雨规律的变迁淹没了一些地区;同时也干枯了另一些地区。更应正了一个物理现象“热空气比冷空气更能锁着水分”。


刚刚,我喝喝一口水。。我喝下的一口水能够说是我的吗?我能够束缚它的自由?活了20年喝了那么多水怎么还喝不够呢?这就是从古代遗传下来的一个循环,刚刚我喝下的水只是暂时的属于我,然而它已经等不及的想要回到它的原貌。

水不像石油,水会永远在我们的左右。人类相信地球妈妈会不断地让我们享有水的福利,但对水来说我们的存在根本不重要,反而是倒过来。所以,我们应该要珍惜每一滴,因为每一滴都算在内!

--取材于《Water Is Life》(nationalgeographic.com)

1 comments:

Shagor said...

This is nice post.All this post is interesting and lovely . I like this all content. Thank,s to the writer for writing this post.
Pilot license

Post a Comment